close



小朋友的期末考完了. 也是非常的無力感呢.
"放牛吃草"吧. 就讓她有個快樂的寒假, 下學期再努力了

最近對紅糟醬有很大的興趣. 對身體有益處, 醃肉, 煮魚
好像都很對味. 那天在雜糧行看到有賣. 買了半斤回家
想來玩玩呢. 不然小小一罐就是將近百元. 這一兩天
找了許多相關的資料. 在快樂廚房找到了作法. 用米酒做
是最不會失敗的. 馬上行動了.
快樂廚房網友貼的資料
圓糯米 2 斤 我的用量1 斤
紅麴米 2 兩 我的用量1 兩
米酒 2 瓶 我的用量1 瓶(不可使用料理米酒)
酒麴 1/3顆(可加可不加) 我用1小匙

圓糯米一斤約4杯量米杯洗淨後以3杯水入電鍋鍋,煮熟, 放涼, 要完全涼透
紅麴米加入涼透的圓糯米內攪拌均勻後放入罐子內. 倒入米酒, 米酒要能
蓋過圓糯米飯. 蓋上蓋子保存, 期間5-7天以乾淨攪拌一下.
據網友說約45天即可取用. 60天味道最好. 不過如果是粉紅色的顏色就要倒掉. 不可食用.

照片是第二天照的, 好漂亮的紅呢. 放在牆角等待呢. 希望會成功才好呢. 酒麴是姐姐去年幫我買的. 去年曾想做酒釀, 但忙作罷, 直到今年換作紅糟. 改天再來作酒釀好了, 反正一顆的酒麴可以做到5斤左右的米, 我還剩下蠻多的. 再努力了. 後記, 據網友說, 紅麴的量不可加過多, 會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9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